发这部贴是纯粹要感谢我的日本同事Tsukada为我们整个OCJ争取的一口"饭"。要不是她,我们是永远被上司压得死死声!所以她是我们的女英雄,我们的骄傲,我们的救命恩人,我们的再生父母(越扯越离谱)。
话说下个星期一我们的Oracle system会upgrade去新的version, 也不晓得有多advance。我们这些芝麻绿豆的一群是没有发言的权力,上头说什么我们只有跟从的份儿。一大清早椅子还没坐烧,上司就飞来一个memo下令我们每一个人明天得加班,尽量把明天的quotation给赶完。哇,星期五比谁都大粒,为什么一定要我们留下来?要作死人吗? 她说怕星期一忙不过来,担心新的system会出事,那quotation就会堆积如山。当我们不能在指定的期限把quotation交给亲爱的顾客,那就会影响公司的声誉。显,人家最期待星期五的到来,现在还要我们陪她一块加班。我们得到什么? 有有有,会得到一份很好的奖励,THANK YOU!!!! 在她心中这两个字好比牛车轮般一样大,大得我们受不起。
这个时候我们的日本版女英雄出手了,打救我们这群委屈的可怜人。她回覆上司的email,问到明天有准备晚餐给我们或否? 既然要我们迟回就得为我们的肚子着想。虽然那短短一句日文,但每个字都代表我们的心声。看了Tsukada的email,我们都称赞她勇气可嘉,替我们出头。一直等到下午,我们的上司才"敢"回答她的问题。经过上司几番的挣扎之下,最后我们得到一份晚餐(米粉和饮料)。哈哈哈,全部人都集体偷笑,就连我们的两位supervisor也在独自暗笑。
话说下个星期一我们的Oracle system会upgrade去新的version, 也不晓得有多advance。我们这些芝麻绿豆的一群是没有发言的权力,上头说什么我们只有跟从的份儿。一大清早椅子还没坐烧,上司就飞来一个memo下令我们每一个人明天得加班,尽量把明天的quotation给赶完。哇,星期五比谁都大粒,为什么一定要我们留下来?要作死人吗? 她说怕星期一忙不过来,担心新的system会出事,那quotation就会堆积如山。当我们不能在指定的期限把quotation交给亲爱的顾客,那就会影响公司的声誉。显,人家最期待星期五的到来,现在还要我们陪她一块加班。我们得到什么? 有有有,会得到一份很好的奖励,THANK YOU!!!! 在她心中这两个字好比牛车轮般一样大,大得我们受不起。
这个时候我们的日本版女英雄出手了,打救我们这群委屈的可怜人。她回覆上司的email,问到明天有准备晚餐给我们或否? 既然要我们迟回就得为我们的肚子着想。虽然那短短一句日文,但每个字都代表我们的心声。看了Tsukada的email,我们都称赞她勇气可嘉,替我们出头。一直等到下午,我们的上司才"敢"回答她的问题。经过上司几番的挣扎之下,最后我们得到一份晚餐(米粉和饮料)。哈哈哈,全部人都集体偷笑,就连我们的两位supervisor也在独自暗笑。
米粉和饮料是我们应得的,我们也是人呀! 会肚子饿,会口渴!!! 现实中的老板都是这样刻薄的吗? 如此残忍,如此冷血? 100个里面,可能只有区区几个是比较像样的,我就是那群不幸的员工。

明天要加油咯!
ReplyDelete应该不会有很多的啦~~~~
Ebi,我不要加油啦,我要早回家,不想迟迟回!!!
ReplyDelete雪呀!我每天近乎工作12小时呢!
ReplyDelete希望你能够早工作的忙碌中寻找生活的一个平衡点,别太过操劳。。。
ReplyDeleteJean大姐,我没有你那么行可以每天工作12个小时。在这样下去我眼睛的度数又要爬楼梯攀上另一个高峰了。
ReplyDelete(终于可以留言了,之前setting有问题不能留comment.)
ReplyDelete我每天工作不分日夜阿!一个laptop跑天下。要命!
原来大家一样辛苦,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