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自己吓自己

今天没有上班,因为MC了。MC不是因为生病,而是去Bayan Baru的Pantai Hospital看眼科专科。

上两个星期就发觉到我右眼的眼皮内长了个很小粒的白点。看上去很像刚刚冒起的青春豆似的,上端有小小的白点。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赶紧去in house clinic找医生检查。

刚好这次的负责医生是我喜欢的女医生,所以就很不客气问了她一大堆的问题。以下是我和医生的一小段对话(福建话和英文参半)。

Dr. Lim : Miss Tan有什么事吗?
我 : 医生,我的眼睛内长了一颗小小的粒粒。是不是我的眼睛敏感才会有的呢? 还是我的contact lens不干净?
Dr. Lim: 别慌张,让我看看是什么东西。哦,这个嘛~~不是你的眼睛有问题啦,别担心。这个粒粒的形成是因为你眼睛的血管被分泌物给阻塞了。所以才导致那个地方肿起来,像颗豆豆。
我 :哇,酱子会有什么问题吗? 它会爆炸吗? 会流血? 医生,我很怕痛的。
Dr. Lim: 我先给你药搽,再观察一个星期,看它会消失与否。
我 :好的,谢谢你。

上个星期,我都很乖,定时搽药,也不戴隐形眼镜。一个星期很快就过了,我也就去找DR.Lim谈谈。结果是,粒粒没有不见,它安然无恙地在我眼皮内。没办法了,Dr.Lim说让我去见眼科医生,他们可以把顽固的粒粒除掉。啊? 要如何除掉? 我怕痛啦医生。Dr.Lim不慌不忙地帮我预备referal letter,硬硬推我去最接近的Pantai Hospital。

可怕的日子终于到了,早上9.30am在柯维的陪伴下一块儿到Pantai Hospital。一路上的心情极度忐忑不安,要是医生说一定要割除掉那恼人的粒粒,那该如何是好? 我怕,我怕怕怕! 被柯维又哄又拉的去registeration counter。我被安排去看Dr. Yao Ga Rin(男医生),明明跟那个人说我要见Dr.Ho(女的),但她充耳不闻还是安排个男医生给我。唉,男的也好女的也罢,只要别弄痛我就行。

来到Dr.Yao的房间,他的护士帮我测试我的眼睛。护士小姐要我照着白板上的数目字一一念出来。由于所配戴的眼镜已经不符合现在的度数,所以我乱念一场。完毕后,柯维问我,为什么很多数字都念错? 我还傻呼呼的说有吗? 我很尽力了,哈哈哈!

等待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一下子我就被叫进去了。一眼看到医生,紧张的心情也满满平复下来。因为医生很可爱,胖胖的身子,戴着一副眼睛,笑容可掬的叫我坐下来让他检查。一面跟他交谈,一面想他很像某个明星耶,对对对他很像香港的谷德超。

待医生检查后,他说小儿科罢了。不必开刀取出那个粒粒,它的面积很小,目前为此不会阻碍视线。而且我的眼睛不会痛,不痒,也没有一直流眼泪--->touch wood便便。医生还说如果我坚持把它割除的话,大可能还会再生。听了他的一番话后,我就更安心,至少我的眼睛不必挨刀。

Dr.Lim的话果然很对,粒粒的由来是因为我眼睛的分泌物阻塞了。即使搽药,它也不能担保会消失。医生看我还是不放心的样子,还教我如何控制它的体积。只要我不吃太油腻,太甜的食物,那么粒粒会随着时间慢慢不见。如果我还是暴饮暴食的话,粒粒就会继续长大,那时就得做个小手术割掉它。听了都毛骨悚然,我当然选择听医生的劝告。

不吃煎炸的食物,我还可以忍受。我一向来都很少碰这类的食物,但要我不吃甜食,那就要我的命。不是完全不可以吃,只是能的话就不要吃。从今天以后,我要向cheese cake,糖水,milo,巧可力说声byebye!!!

希望那可爱的粒粒不要长大,不要爆炸,不要痛,那就天下太平了。

6 comments:

  1. 哇,你那么高调放他的照片在这里,他知道吗?可能他是很低调的人呢?哈哈。

    ReplyDelete
  2. 哦,我没问过他耶。不知道他会介意吗?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个蛮细心的医生。我想还是把他的照片给拿掉较好,尊重他!

    ReplyDelete
  3. huh...take care leh..
    make me pa pa pula...
    need to control makan, suffer hor..
    got doctor pic ah..aiya..i tak sempat see...

    ReplyDelete
  4. 我会注意的,没事啦!是的,必需戒口呀,油腻的食物少吃为妙,没办法!!为了健康什么都得忍忍忍。。。

    ReplyDelete
  5. 嗯,不知道你有这样的困扰,其实我的眼睛也不好,隐形眼睛带没多久,眼睛就会痒。

    后来换了两个礼拜换一次的(好贵用),起先还好,几个月后还是会不舒服。

    我想如果我要带那种一日丢的那种,我会宁愿去做激光了,可是听起来很恐怖的说!


    你就不要馋嘴吃甜的了!

    ReplyDelete
  6. Sun,谢谢你的分享。唉,没办法我只好舍弃甜品,做个乖乖的病人。此时次刻,真的很想吃蛋糕耶!

    眼睛不好那就去寻求医生的意见。看看到底是你的眼睛问题或是隐形眼镜不适合你?

    想问问,你是用什么品牌的隐形眼镜? 如果你是那种肯定会戴过8个钟头以上的人,建议你买那种适合戴超过8小时的lens。可以尝试买这个品牌-> Air Optix(Aqua)。价钱比较贵(半年大概RM250),但很舒服。你去眼镜店问问看,可能有Promotion,那就可以省很多。我已经戴了两个多月,眼镜比较没那么干,就重要的是眼睛不会痒也不会红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