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两个星期就发觉到我右眼的眼皮内长了个很小粒的白点。看上去很像刚刚冒起的青春豆似的,上端有小小的白点。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赶紧去in house clinic找医生检查。
刚好这次的负责医生是我喜欢的女医生,所以就很不客气问了她一大堆的问题。以下是我和医生的一小段对话(福建话和英文参半)。
Dr. Lim : Miss Tan有什么事吗?
我 : 医生,我的眼睛内长了一颗小小的粒粒。是不是我的眼睛敏感才会有的呢? 还是我的contact lens不干净?
Dr. Lim: 别慌张,让我看看是什么东西。哦,这个嘛~~不是你的眼睛有问题啦,别担心。这个粒粒的形成是因为你眼睛的血管被分泌物给阻塞了。所以才导致那个地方肿起来,像颗豆豆。
我 :哇,酱子会有什么问题吗? 它会爆炸吗? 会流血? 医生,我很怕痛的。
Dr. Lim: 我先给你药搽,再观察一个星期,看它会消失与否。
我 :好的,谢谢你。
上个星期,我都很乖,定时搽药,也不戴隐形眼镜。一个星期很快就过了,我也就去找DR.Lim谈谈。结果是,粒粒没有不见,它安然无恙地在我眼皮内。没办法了,Dr.Lim说让我去见眼科医生,他们可以把顽固的粒粒除掉。啊? 要如何除掉? 我怕痛啦医生。Dr.Lim不慌不忙地帮我预备referal letter,硬硬推我去最接近的Pantai Hospital。
可怕的日子终于到了,早上9.30am在柯维的陪伴下一块儿到Pantai Hospital。一路上的心情极度忐忑不安,要是医生说一定要割除掉那恼人的粒粒,那该如何是好? 我怕,我怕怕怕! 被柯维又哄又拉的去registeration counter。我被安排去看Dr. Yao Ga Rin(男医生),明明跟那个人说我要见Dr.Ho(女的),但她充耳不闻还是安排个男医生给我。唉,男的也好女的也罢,只要别弄痛我就行。
来到Dr.Yao的房间,他的护士帮我测试我的眼睛。护士小姐要我照着白板上的数目字一一念出来。由于所配戴的眼镜已经不符合现在的度数,所以我乱念一场。完毕后,柯维问我,为什么很多数字都念错? 我还傻呼呼的说有吗? 我很尽力了,哈哈哈!
等待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一下子我就被叫进去了。一眼看到医生,紧张的心情也满满平复下来。因为医生很可爱,胖胖的身子,戴着一副眼睛,笑容可掬的叫我坐下来让他检查。一面跟他交谈,一面想他很像某个明星耶,对对对他很像香港的谷德超。
待医生检查后,他说小儿科罢了。不必开刀取出那个粒粒,它的面积很小,目前为此不会阻碍视线。而且我的眼睛不会痛,不痒,也没有一直流眼泪--->touch wood便便。医生还说如果我坚持把它割除的话,大可能还会再生。听了他的一番话后,我就更安心,至少我的眼睛不必挨刀。
Dr.Lim的话果然很对,粒粒的由来是因为我眼睛的分泌物阻塞了。即使搽药,它也不能担保会消失。医生看我还是不放心的样子,还教我如何控制它的体积。只要我不吃太油腻,太甜的食物,那么粒粒会随着时间慢慢不见。如果我还是暴饮暴食的话,粒粒就会继续长大,那时就得做个小手术割掉它。听了都毛骨悚然,我当然选择听医生的劝告。
不吃煎炸的食物,我还可以忍受。我一向来都很少碰这类的食物,但要我不吃甜食,那就要我的命。不是完全不可以吃,只是能的话就不要吃。从今天以后,我要向cheese cake,糖水,milo,巧可力说声byebye!!!
希望那可爱的粒粒不要长大,不要爆炸,不要痛,那就天下太平了。
哇,你那么高调放他的照片在这里,他知道吗?可能他是很低调的人呢?哈哈。
ReplyDelete哦,我没问过他耶。不知道他会介意吗?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个蛮细心的医生。我想还是把他的照片给拿掉较好,尊重他!
ReplyDeletehuh...take care leh..
ReplyDeletemake me pa pa pula...
need to control makan, suffer hor..
got doctor pic ah..aiya..i tak sempat see...
我会注意的,没事啦!是的,必需戒口呀,油腻的食物少吃为妙,没办法!!为了健康什么都得忍忍忍。。。
ReplyDelete嗯,不知道你有这样的困扰,其实我的眼睛也不好,隐形眼睛带没多久,眼睛就会痒。
ReplyDelete后来换了两个礼拜换一次的(好贵用),起先还好,几个月后还是会不舒服。
我想如果我要带那种一日丢的那种,我会宁愿去做激光了,可是听起来很恐怖的说!
你就不要馋嘴吃甜的了!
Sun,谢谢你的分享。唉,没办法我只好舍弃甜品,做个乖乖的病人。此时次刻,真的很想吃蛋糕耶!
ReplyDelete眼睛不好那就去寻求医生的意见。看看到底是你的眼睛问题或是隐形眼镜不适合你?
想问问,你是用什么品牌的隐形眼镜? 如果你是那种肯定会戴过8个钟头以上的人,建议你买那种适合戴超过8小时的lens。可以尝试买这个品牌-> Air Optix(Aqua)。价钱比较贵(半年大概RM250),但很舒服。你去眼镜店问问看,可能有Promotion,那就可以省很多。我已经戴了两个多月,眼镜比较没那么干,就重要的是眼睛不会痒也不会红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