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我的错

现在公司处于这种不稳定的状况,每个人都很积极地在找工。我也不例外,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好消息。

我的姑丈早已听说我的事,一直帮我留意有什么工作适合我。他是某间公司的Customer Development Manager,所以他认识很多人。对他来说替我找份工作并不难,难的是要一份薪水高而且不会太辛苦的工作就有点困难了。老实说我的工作经验也不多,懂的东西也很少。

我是那种不想把麻烦带给别人的人,如果我能解决的事都不会假手于人。既然姑丈说会帮我一把,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一边耐心等候他的消息,一边在网上物色其他的工作。但是,姑姑不小心把我要找工的事跟我老爸提起,也就是第三世界大战的开始。我对家人只报喜不报忧,公司要裁员的事我只告诉妈妈罢了,爸爸什么也不知道。只有一个原因,我不想他担心。他年纪已老,身体又不是很健康,最重要的是我爸的脾气不好。

他一知道我的姑丈要帮我找工就显得非常开心,非常紧张。一直鼓励我去KL闯一闯,不要只待在槟城,生活一成不变。可是我不是这样想,我也有我的主张和想法。我不离开这里去其他的地方工作是有苦衷的,但我老爸他并不了解。家里只剩下爸爸和妈妈,我和小弟在槟城,大弟在KL。我实在很不希望我离开家里太远。不是我太娇生惯养,而是我不放心他们。第二,我不想离开我的男朋友,远距离的感情我会很辛苦。可能是长女的关系,我不得不考虑我想要做的事,事事都必需以家人为重。

听了老爸这样"鼓励"我去外面工作,我真的很不高兴。说什么给自己两年的时间去闯一番事业,不要墨守成规~~~
我一时冲动就打电话给我的姑姑问个清楚。她说只是随口跟我爸提起而已,并无他意。但我爸可不是这么想,他一直很听我姑姑的,姑姑的一席话永远胜过我们全部。可能我太激动,声量提高了而让姑姑以为我在责怪她。但,我想要表达的不是这些呀~~电话挂上,我心想是不是应该道歉呢? 我想是一定要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打电话给她。铃~铃,没接通。惨,我闯祸了。

不到5分钟,我爸打来 " 雪,你刚才很生气姑姑是吗? 她没有错,为什么要责怪她。。。。。?"。姑姑把刚才我所讲的全告诉我爸爸。唉,都是我的错,不应该太冲动~~现在可好,把两位重要人物给得罪了。和姑姑感情很好的我竟然为了这点小事给搞砸了,真对不起~~~~

老爸,我知道我不对,但你也必需听我的解释。我该如何是好?

8 comments:

  1. 再打电话给姑姑好好解释吧。和姑姑谈了再和爸爸谈吧。:-)

    ReplyDelete
  2. 是的,会再跟他们俩解释一番。谢谢你的意见,我好多了。

    ReplyDelete
  3. 电话打不到,可以先sms她道歉吧?

    ReplyDelete
  4. sms道歉吧!等她下火了才打电话给她。

    ReplyDelete
  5. Ebi,Esther,谢谢你们。我已经向他们道歉了。下次我会小心讲话。所谓祸从口出~~

    ReplyDelete
  6. 怎么没看见你这篇。。。迟了迟了。。。
    应该事过境迁了吧!

    ReplyDelete
  7. 家家还真的有难念的经啊.....

    所以我从来都不跟亲戚打交道,好烦哟!

    ReplyDelete
  8. Sun,我同意你的说法。但,我会尽量尊重和保护我的亲人。

    ReplyDelete